正在掉发的白糖诶(高考冲刺ing)

这里是头秃地中海的白糖诶
不定期更新,大鸽子,请慎关

[究惑]失联(下)

书接上文https://baitangei32507.lofter.com/post/31f1d8ce_2b70b5fe5 

————————————————

嘟嘟嘟,手机的震动拉回了游惑的思绪,是楚月,在001失联的第18个小时后,她接到了救援队队长的电话,联系上了秦究。

楚月嘱咐他不必担心,在家等着就好,并告诫了他好好吃药,不然之后又倒了,总部出什么难活就要叫她去了

  

考官A翻了个身回了句好,听到没什么事,悬着的心也就放下了,打算继续长眠,完全把楚月刚刚说的后半句话丢在了耳后,可奈何这时胃却不争的叫起了嚣

  

  

早上9点,A   还是选择好好的吃完了药,坐在餐桌边处理未处理完的工作,旁边是一杯散发着苦味的咖啡,游惑端起咖啡,抿了一口,烫,可依旧是顺着这一口苦味,回忆起了曾经Gi在身边的日子,几乎每天起床鼻间都萦绕着煎蛋的焦香以及热牛奶的醇甜气味,有时还会有一口甜粥或是一碗汤面

  

而在001出差的日子里,游惑总是因为懒得下厨而直接不吃或是像今天这样简单的喝一杯咖啡,即使因为这件事总惹秦究发闷气,且秦究也因为这件事教育了他好几次,他依然还是明知故犯,所以秦究只好换了战术。即使出差在外,也每天早起估着点,点外卖让人送到家门口,再掐着点给考官A来个电话叫醒服务。

  

虽然今天的电话是没机会响了,但一阵清脆的钥匙声此起彼伏的响着,来人很急,来人是秦究。

  

秦究推门而入,换完鞋,轻轻的关上了门。这一串动作下来花了不到30s,就因为秦究回总局汇报情况的时候,922不小心说漏了嘴,把考官A昨天晕倒了的事,说了出来。听到人说他现在在家,便火急火燎的跑回来,结果一进客厅就看到他又不好好吃饭,低血糖晕了还不好好吃饭,想到这秦究瞬间皱起眉头

  

“早饭吃过了吗”

“吃过了”

“吃的什么”

“。。。。”

“咖啡?”秦究语气冷着,把钥匙摔在了茶几上,也许是因为一堆事积着还没处理完,又火急火燎的因为担心大考官回来,结果路上又堵了半小时的车,才让秦究变得异常暴躁“上次医生提醒过……”

“那你为什么失联了十几个小时”

游惑打断了秦究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

“你不跟我先解释一下吗”

“我。。。”

  

游惑站起和秦究平视


他的火气让自己都感到了晕眩,所以他悄悄的撑了撑桌面,然而这样的小动作却是没能逃过001的眼睛

秦究心软,上前虚扶,“我给你煮粥,你先坐下,我会跟你解释”

  

“不用,我不饿”游惑躲开了秦究的动作,强撑着身子,回了房间,锁上了门。

  

有点。。。胃疼

  

游惑倒在床上,蜷缩着身子,捂着胃,一阵抽痛过后,好多了。游惑便换了一个姿势靠在了飘窗边,闭目养神。

  

另一边,秦究筋疲力尽的瘫在沙发上,揉着太阳穴,太久的劳累使秦究精神很差,刚刚似乎不应该发这种脾气,秦究想着,还是选择起身去厨房里忙活。

  

熬粥要一个小时,001心里明白自己的大考官脸皮薄,撑死了也不会主动出来的

所以。。。

  

“喂,922,帮个忙。。。”

  

5分钟后,游惑焦急的冲出卧室,撞进了秦究的陷阱

“慢点,大考官”

“你联合922骗我。”

游惑推开秦究,转身就要回去。

“亲爱的,听我解释。”001拉住游惑的手

“我骗都骗了,还请大考官给个机会”

“不。。”,游惑正想甩开秦究的手就被秦究抓着肩膀按在白墙上,“别说话,别那么快拒绝我。”

  

温热的舌尖在还未散尽苦味的唇间探索,试图增加哪怕一丝的甜味,对方的舌尖划过口腔内的每一个地方,快要喘不过气了,游惑想着,试图推开001,但身体的虚弱让人觉得这是欲拒还迎。

  

“大考官耳朵红了”

“滚”,游惑喘着

“别动”,秦究拿出放在上衣口袋里的小东西

“耳钉,你哪里找到的”

“还记得之前我们一起去梅镇出差的时候,你掉在那的吗,那时候我们怎么找都找不到,我让你先不用找了,因为以后无论在那,我都能一眼就在茫茫人海里看到你。然后154就催我们回去,那枚耳钉的事也就暂时放下了”

“所以呢”

“这次梅镇出事。”秦究吻了吻游惑的耳垂,然后看着大考官迅速红起的耳根。“我救了一个孩子,阴差阳错的,他给了我这枚耳钉。。。”

  

“922说你受伤了,在哪”

“大考官,你这话题转的有点突然啊”,又是922那孙子,怎么找他骗人还夹带私货啊,你工资没了,秦究心里想着。

“回答”,大考官恢复了那张写满生人勿近的脸

“真没什么事”

  

游惑无语,恶狠狠的推开了001,“别挡道,让我出去”,就这一把,很轻松的就推开了秦究。因为刚好按到了他腰上的伤口,他所谓不疼的伤口

  

“嘶,大考官还真是狠毒”,001单手捂着腰贴墙席地而坐。

“怎么了,伤口在腰上?”

    游惑蹲下皱着眉头靠近秦究的伤口

“别动,我看看”

  

秦究虚弱的喘了口气,被迫卸下健康大活人的面具,可嘴边却还是习惯性的重复着“没事”“不用担心”“不疼的”

  

“唔”,游惑红着眼按着秦究的头重重的吻在了那张喋喋不休,嘴硬又烦人的唇上,另一边手掀起了001的上衣,查看伤势

  

“怎么伤的这么重”

  这不是责问是心疼,如果说刚刚的吻带着点暴力的话,那么现在的这个吻就算是再温柔不过的了

  

“大考官。。是哭了。吗”

“没有,你哪只眼睛瞎了”


人体的听觉系统最终还是不会骗人,秦究听到了这句话里大考官抑制不住的隐隐哭腔,伸手拭泪

  

“其实,我…我以为我要见不到大考官了……可是…看着这枚耳钉,我就觉得……不应该放弃,因为如果你是我的话,你也不会放弃,所以我…必须要……救更多的人出去…这是我的责任,是我们…的责任……我不知道那天就会离开你,也不知道哪句话就会成为我对我大考官说过的最后一句话,对不起……今天脾气不好,惹大考官生气了,但……我还是想告诉我亲爱的考官A先生,就算…哪天我不在身边了,也要好好吃饭,别每天早上都只喝咖啡,对胃不好……”

  

秦究伸手擦掉了A眼角的泪滴,“别啊,没这么快领盒饭”,秦究笑起,“没看过大考官哭,今天长见识了”


“呵”,游惑站起走向厨房偷偷又抹了一把眼泪,可能眼睛出问题了,改天得去看看,游惑心想对还摊在地上舍不得起的001喊道“饭好了,吃饭”

  

秦究爬起,走到客厅靠着桌子抱臂,看着正在厨房盛饭的A,“所以大考官,你原谅我啦?”

“再说”

秦究偷偷的走到游惑身后从后面抱住了他,轻轻的靠在了他的肩头“啊,那怎么办,不然。。。”

“滚”

“收到”

秦究乖乖的滚了,他决定滚去洗澡,不,他决定监督大考官吃完饭在滚去洗澡

半小时后,澡间


“大考官,那个,我伤口不太方便,可以进来帮我下吗”

1分钟后,游惑推开了浴室门,蒸汽腾腾,热浪滚滚,游惑被秦究这玩意怼着花洒泼了一身水,“进来”,001拽着考官A的手往浴缸里拉

“秦究  !!!” 

评论(4)

热度(18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